學員須知

上課安排
1. 請按本網站內所列載的時間及地點上課。如有更改,將另行通告。
2. 如學員在課堂前三天仍未獲悉上課地點,可與本中心職員聯絡。
3. 中心將盡量確保課程依照原定之時間及地點舉行。惟中心保留更改上課安排的權利。


修業證書/出席證明
1. 除個別課程註明外,學員如能完成整個課程的要求,以及出席率不少於百分之八十者,將獲頒發修業證書乙張。
2. 所有證書均不予補發。倘學員需本中心就個別情況證明其完成特定課程,可與本中心聯絡。

惡劣天氣安排

颱風襲港或天氣惡劣

天氣情況
水上及野外活動
室內進行的活動
戶外活動
雷暴警告、一號風球及鯊魚警告(水上活動)
立刻停止或取消
照常進行
繼續進行
三號風球
取消
照常進行
視乎天氣情況決定是否繼續
八號風球或以上
取消
* 若課程正在進行中,導師會立刻停止上課,並在安全地方暫避
* 若天文台於早上八時以後除下八號風球,上午的課堂仍會取消或延期,但下午二時後的課堂則照常
* 若天文台於中午十二時以後除下八號風球,下午二時至六時的課堂仍會取消或延期,但晚上六時後的課堂則照常
* 若天文台於下午五時以後除下八號風球,晚上的課堂會取消或延期
取消

*在活動途中,若預料天氣情況會迅速惡化,所有戶外活動及中心以外活動,均會取消或終止,中心導師將審視情況,確保學員的安全。

暴雨警告

天氣情況
水上、野外活動及戶外活動
室內進行的活動
黃色暴雨警告
視乎天氣情況決定活動是否繼續、延期舉行或取消
照常進行
紅色暴雨警告
取消或延期舉行
照常進行
黑色暴雨警告
取消或延期舉行
* 若天文台於早上八時以後除下黑色暴雨警告,上午的課堂仍會取消或延期,但下午二時後的課堂則照常
* 若天文台於中午十二時以後除下黑色暴雨警告,下午二時至六時的課堂仍會取消或延期,但晚上六時後的課堂則照常
* 若天文台於下午五時以後除下黑色暴雨警告,晚上的課堂會取消或延期
* 於黑色暴雨警告下,政府呼籲所有市民應到安全地方暫避。因此,若黑色暴雨警告於辦公時間或課堂舉行時發出,除中心另行通告,所有課堂將如常進行。若黑色暴雨警告在課堂完結時仍然生效,為保障學員安全,將盡量安排學員留在本中心內,直至警告除下或交通情況改善。

備註:

*在活動途中,若預料天氣情況會變化,所有戶外活動及中心以外活動,均會取消或終止,中心導師將審視情況,確保學員的安全

*所有中學生領袖訓練活動,均以教育局所發出的「活動指引」為準。